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张家口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07-24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2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张家口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李景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寿松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徐利、 白振平、 李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张家口市县区委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 市县区政府、 市县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 市县区人民法院院长、 市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 市县区纪委、 市县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 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李景辉指出, 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 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 纪律监督, 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 政治权威、 政治要求, 在 “两个维护” 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 “四个意识” 为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 深入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 党的建设缺失、 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党的观念淡漠、 组织涣散、 纪律松弛, 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确保各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 更加自觉地把 “两个维护” 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张家口市委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把 “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 政治方向、 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李景辉强调,本轮巡视背景特殊、对象特殊。 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巡视工作方案, 就巡视任务安排、 巡视重点内容做了亲自部署。 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张家口市委和省委巡视组的共同任务, 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 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党委主体责任、 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 “一岗双责” 切实担当起来,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责任;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 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张家口市委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 坚决支持、 配合巡视工作, 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促进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李寿松指出, 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要求,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 依规依纪依法, 盯住关键少数, 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利剑标本兼治作用。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要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和中央环保大督察、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问题整改,作为本轮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张家口市县区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自查和巡视中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回建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到我市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我市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张家口的关心支持和鞭策鼓励。张家口市委一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以巡视为契机,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醒、工作上更加务实,推动张家口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一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全面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放大巡视效应,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据悉,省委第九巡视组在张家口市巡视期间(7月21日至9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256871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20:00);邮政信箱:张家口018信箱, 邮编: 075000; 手机:1883068100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9@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市政府大楼南楼南门、市政府大楼北楼北门,奥霏斯酒店门口设置。同时,省委第九巡视组还对张家口市宣化区、沽源县开展巡视,并分别于7月20日在两区(县)召开动员会。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张家口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摩拉练活动

张家口市雨季造林现场会在尚义召开

张家口市打掉涉黑恶团伙30个 破获刑事案件122起

张家口:12个创业创新项目决赛“论道”

张家口举办2018北京-张家口青少年航模友谊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