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打掉涉黑恶团伙30个 破获刑事案件122起

时间:2018-07-24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0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线索954条,打掉涉黑恶团伙30个,破获刑事案件122起,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家口市紧紧围绕“10类打击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黄赌毒等重点领域,拉网过筛排查涉黑恶线索,组织优势警力快速核查,重拳打击。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全市组织开展“固政权、保基层”“铲乡霸、除村恶”等5个专项行动;公、检、法、司各部门密切协作,建立了案件会商机制,对每一起涉黑恶案件,集体研判会商,加快战果转化进度,保证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

同时,张家口市还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加大源头、综合治理力度。围绕村“两委”换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对不合格村支书进行了调整;针对沙岭子西站秩序混乱的情况,相关部门重点对出站口、公交车站开展违法犯罪严打专项行动;在矿产资源领域,严厉打击无证采矿、以采代探等违法行为;在交通运输领域,纠正违法违规出租车1300余台次,处理路政案件120件。

据介绍,下一步,张家口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完善机制,严格依法办案,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为建设平安张家口提供有力支撑。(孙媛)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摩拉练活动

张家口市雨季造林现场会在尚义召开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张家口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张家口:12个创业创新项目决赛“论道”

张家口举办2018北京-张家口青少年航模友谊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