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聚焦四大环节 拓展四方机制 扎实推动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时间:2018-07-04 2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卫东在调度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聚焦四大环节 拓展四方机制扎实推动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6月20日,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他强调,张家口作为全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肩负着加快可再生能源综合创新、探索能源转型路径等重要使命,要聚焦可再生能源“发、储、输、用”四大环节,积极拓展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四方机制”,扎实推动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参加调度会。

武卫东指出, 近年来,在国家、省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围绕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大容量储能、智能化输电通道建设和多元化应用,实施了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工程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示范区建设处在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 “四方机制”延伸拓展作为示范区建设的核心抓手,重点围绕可再生能源多元化应用,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要注重发挥可再生能源研究院专家团队作用,在政策领域创新突破,抓紧制订专门规划和工作方案,将可再生能源应用覆盖到以电替煤、以电替油、大数据供能等各领域,推动可再生能源本地消纳工作。要将可再生能源开发紧密联结脱贫攻坚,带动更多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要深化与中科院合作,抓好项目协调对接,建立双周调度报告制度,加快推进合作示范项目建设。同时,要扎实做好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第六次协调推进会、第二届张家口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相关筹备工作。

6月20日,市长武卫东会见前来张家口市考察和洽谈合作的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一行。

武卫东表示,张家口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希望春秋航空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张家口市公益林冠名认建认养,助力张家口市生态建设;加快旅游产业布局,参与张家口市田园综合体和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促进张家口市全域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合作开通更多国内外航线,提升张家口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把张家口打造成春秋航空的公务机停靠、维护、培训基地。

王煜表示,张家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春秋航空愿与张家口加强在冬奥赛事筹办、低成本航空服务、全域旅游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参加会见。(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施工进展顺利(图)

张家口爱尔视光医院16日开业 5折优惠活动惠民

张家口实行四级联查做实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

张家口:深入研究 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回建: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