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今年邢台市区集中供热面积新增200万平方米

时间:2018-10-21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市区集中供热面积新增200万平方米

集中供热普及率将突破98%

邢台日报讯(记者王琳 通讯员小夏、杨洋)10月14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邢台市市区完成了23.08公里供热管网互联互通铺设,新增2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届时,市区集中供热总面积将达到434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将突破98%。

城市供热管网实现互联互通

为了有效增强城市供热运行安全,今年3月份,邢台市启动了市区供热管网互联互通民心工程,实现了三家供热企业的热源互为备用。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铺设管网23.08公里。

市供热办负责人李强介绍,以往市区冬季供暖由市热力公司、邢台旭阳安能热力有限公司、邢台金昊热力开发有限公司3家供热企业负责,通过自有管网分别输送,如有一方气源不畅将直接影响市民群众室内温度。

供热设施设备全面检修正在收尾

10月11日,记者在市热力公司看到,该公司职工正在对换热站、庭院管网、热用户管道等进行检查,换热站内开始注冷水、排气阻、检修设备。据了解,9月初,市区3家供热企业的换热站开始试运行。

市城管执法局作为市区供热协调督导部门,自上个采暖季停暖以来,督促各供热企业开展了“冬病夏治”工作,对供热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截至目前,市区累计检修、维护换热站200余座,对48座换热站进行了换热设备清洗、保温;更换供热管网168处、2000米;加装平衡阀876套,改造阀门2401台;主动延伸服务,对4641户居民采暖设备进行了清洗、维修。目前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市区新增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

按照今年邢台市城建重点工作安排,市区计划新增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据悉,左岸春天、民政小区、尚林苑等20余个小区将接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

另外,目前在对8个小区进行改造,将集中供热管网范围内的燃气锅炉自供热小区接入集中供热。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区大型管网集中供热总面积将达到3690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集中供热3190万平方米,工业余热集中供热50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明年年底前邢台市将彻底消除广告牌匾设置乱象

平乡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图)

王会勇:高标准设计 高质量建设 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北赛区决赛暨京津冀众创空间发展论坛在邢

中国·南和第二届宠物产业博览会将于20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