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时间:2018-10-21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强调

精准发力强化落实开创承德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周仲明作出批示

10月10日至14日上午,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对各县(市、区)产业扶贫、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和测评打分,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及明年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金东海出席会议。

周仲明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始之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者开拓进取,扎实肯干,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对承德市而言,当前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和优先任务就是脱贫攻坚,要借势借力,从产业扶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集中向脱贫攻坚发力,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农业农村工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农业农村战线的广大工作者奋发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清海强调,2018年,承德市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五个新”,即工作理念新提升、一批重大事项取得新突破、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脱贫攻坚工作形成新示范。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做到“五个坚持”,始终坚持党政统领、部门指导、县区落实的工作体制,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发挥承德独特的农业优势,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坚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集中抓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改革、加大招商引资谋划六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承德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王成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开展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集中攻坚,全力做好全年各项任务收尾工作。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提前部署,深入谋划,确保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通报了此次观摩活动的测评打分结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委、市扶贫办、市农牧局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记者关秋实)

相关新闻: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承德市首届“我听你唱”全民歌手大赛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