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活动

时间:2018-10-21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3日,市管道局影剧院华灯闪耀、座无虚席,由共青团廊坊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向太阳”廊坊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暨“致敬辅导员”主题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教育局、团委负责同志,优秀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胡晓军在致辞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为少先队事业发展进步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小学党建工作中强化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保障。把少先队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爱党爱国、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在统筹抓德育、全链条抓德育的过程中兼顾到少先队的全面建设。要不断完善“团教一家”长效协作机制,在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的进程中安排好少先队改革的重点活动和项目。同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从思想、组织、工作、队伍、作风上带好少先队,把牢少先队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希望和要求贯彻到少先队全部工作中,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对基础教育的贡献度。

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引人喝彩,嘹亮的歌声响彻剧场,广大少先队员以诗歌朗诵、舞蹈、歌伴舞等多种形式,回顾红领巾的由来,讲述革命历史、先锋故事,表达对英雄榜样的敬仰之情。白发苍苍的老辅导员与新时代辅导员共同表演的诗朗诵《晚霞召唤明天》,体现了一代代辅导员为了“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接力奋进的传承,表达了辅导员们对少先队事业的热爱,也必将激励新时代辅导员斗志昂扬续写我市少先队工作新篇章。在主题活动上,获得星星火炬奖章荣誉的老一辈辅导员代表,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的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张张笑脸与星星火炬相映,鲜艳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一曲气势恢宏的《少年中国梦》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在队员中留下了难忘美好的记忆,让红领巾成为每个孩子人生路上的精神坐标。(记者滕佩智)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

廊坊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紧急调度会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宪法学习专题培训会

廊坊安次区建起4+3+2+1产业就业帮扶格局

廊坊城区天然气到户价格上调0.23元/立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