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举行下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暨三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

时间:2018-10-21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

邢台市举行下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暨三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擂台赛”

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晓宇讲话

邢台日报讯(记者路遥)10月15日至17日,邢台市举行2018年下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暨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擂台赛”。会上,对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对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进行“回头看”,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努力保持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15日至16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17个县市和市开发区的5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17日上午,召开集中大会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擂台赛”。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对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作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副市长张西军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

王会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始终坚持“双线作战法”,持续强化“两个不能”的工作导向,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取得了平稳较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到经济建设的首要位置,继续坚持“双线作战法”,不打乱仗,坚持“两个不能”工作导向,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看实绩,调动一切力量为招商服务,凝聚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突破性进展,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王会勇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工作实效。要狠抓项目谋划,认真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大盘子;狠抓项目引进,务求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邢台,坚持“引外”与“活内”并重,推动本地现有企业增投入、上项目;狠抓项目推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使项目早日投产。

王会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努力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政务服务再优化,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等要求,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工作作风再过硬,坚持事在人为、事要解决、事争一流,真刀真枪地抓好项目;体制机制再完善,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服务企业办公室工作机制等,充分发挥考核和用人两个指挥棒的倒逼作用,形成实打实考核、硬碰硬兑现的考核机制。

王会勇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抓好各领域的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的运行区间,主要指标保持较高速度,使全市发展水平加快赶上来;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精准聚焦关键领域,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全面落实减排措施,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坚决完成秋冬季和全年大气质量改善目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提早安排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的浓厚氛围。

董晓宇指出,要准确把握项目建设的发展态势,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两个不能”工作导向和“双线作战法”,领导分包、周周促、月通报、擂台赛、观摩拉练等机制均发挥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项目体量明显增大、建设速度明显加快、结构质量明显变优、科技含量明显提高、争先意识明显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冷静分析面临的形势,认清存在的短板和差距。

董晓宇强调,要突出聚焦关键环节和领域,切实把项目建设抓实抓好。要更加注重项目谋划的质量和效益,围绕产业调整方向、短板和需求导向、政策支持方向谋划项目。要更加注重项目建设规律和标准,破解项目建设审批难的问题,让审批环节真正减下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严格项目标准,提高建筑容积率和投资强度。要更加注重项目建设定位和目标,围绕“扩量”,从供需两侧发力,加快投资进度、扩大有效投资;围绕“提质”,从优化结构入手,把握投资方向、提升投资质量;围绕“增效”,从市场运作抓起,创新投资方式、激发社会活力。要更加注重招商引资实效和水平,把好科技含量、带动能力、就业容量、环境质量四个关口。要更加注重资源要素支撑和保障,加强用地保障,强化金融支撑,防止环保“一刀切”。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密切跟踪重点行业和企业主要指标运行情况;要抓好财政组织收入,努力堵塞漏洞、挖潜增收,保持良好势头;要发挥消费“压舱石”作用,促进消费市场平稳较快发展。同时,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双代”、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观摩项目评分结果,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各县市区及5个市直专业招商部招商引资情况。项目建设排在前三名、招商引资工作排在前两名的县市区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排名末位的县市区长作表态发言。

集中大会和“擂台赛”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委大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相关新闻:

明年年底前邢台市将彻底消除广告牌匾设置乱象

平乡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图)

王会勇:高标准设计 高质量建设 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北赛区决赛暨京津冀众创空间发展论坛在邢

中国·南和第二届宠物产业博览会将于20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