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食药监局严厉打击食药违法犯罪

时间:2018-09-18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食药监局严厉打击食药违法犯罪

截至8月底,共立案查处案件1937件,涉案金额4545.2万元

邢台日报讯(记者赵羽 实习记者吉安东)9月1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各项工作均实现重大突破。截至8月底,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937件,涉案金额4545.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7件,捣毁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黑窝点18个,抓捕犯罪嫌疑人19名。

新闻发布会上,市食药监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食品药品多起典型案例。

王某、刘某等人生产经营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

2017年上半年,邢台县公安局食药大队通报市食药监局稽查局案件线索,称微商王某在其微信朋友圈销售一种快速溶脂的“三无品牌”的减肥产品,吹嘘减肥效果非常明显,每周可减肥5公斤,并声称无毒副作用,且服用者反馈效果明显。经检测,该产品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违禁成分“西布曲明”。随即,市食药监局稽查局联合邢台县公安局食药大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该案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网上追逃1人。案件涉及河南、山东、深圳、江苏等全国多省市,王某、刘某等人网络经营的涉案产品货值已达上亿元,该案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目前该案正在收网中。

吴某、林某等人网络经营有毒有害降糖食品案

2017年4月,市食药监局稽查局接群众举报,称某网站经营的某品牌活胰素降糖效果显著,一粒顶三粒,且宣称植物降糖,不含西药成分。执法人员侦查取样检测后,发现该食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违禁成分“格列本脲和苯乙双胍”。随即市食药监局稽查局向邢台市公安局食药支队进行了案件移送,并成立“4.25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联合专案组进行侦办。经过专案组调查,犯罪嫌疑人为逃避监管,自己建立网站进行销售,产品销售涉及全国多地。为彻底端掉该窝点,专案组人员辗转天津、深圳、杭州等地进行侦查取证,该案已上报市场监管总局和公安部督办,目前该案已抓捕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货值20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张某无证经营食品案

2018年5月2日,南宫市食药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市张某经营的羊汤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店并未取得《小餐饮登记证》,遂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食品经营活动,待取得《小餐饮登记证》后方可经营。2018年5月11日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复查时,发现当事人拒不整改,仍未办理登记证。南宫市食药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000元,并处罚款1000元,罚没共计2000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今年1—8月邢台市捣毁18个食品药品黑窝点

隆尧:培育引进高端食品制造业企业 推进整体产业发展(图)

高建民董晓宇参加指导宁晋环保分局分党组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

董晓宇在桥西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邢台市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