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哥、襄妹首次亮相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将在邢举行

时间:2018-09-11 20: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0日下午,从邢台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暨邢台县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该县举办。

该活动由省旅发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省红色旅游协会与邢台县、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联合承办,西柏坡纪念馆、涉县129师纪念馆协办。

按照安排,此次红色旅游音乐节将组织开展“火焰音乐节”晚会、红色旅游博览会、红色旅游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火焰音乐节”晚会围绕“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主题,举办三场不同风格的“火焰音乐节”演出。

第一场《不忘初心》音乐会、第二场《名曲背后的故事》音乐会,将分别于9月17日和18日在抗大陈列馆广场演出。第三场《乐歌方志·燕赵篇——众手浇开幸福花》河北民歌专场音乐会将于9月19日在邢台县路罗镇游客集散中心广场演出。

音乐会上有《松花江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在太行山上》、《黄河大合唱》等经典红歌,也有《小放牛》、《捡棉花》、《你走山梁我走沟》、《放风筝》、《小看戏》和《麻雀打食》等河北民歌,《北风吹》、《在希望的田野上》、《太行颂》、《社员都是向阳花》等河北籍音乐家创作的歌曲也将亮相。

参加演出的既有全国著名的老一辈歌唱家,有在国内外获得金奖的实力派中青年歌唱家,也有浙江、陕西、湖南、江西、河北的中青年歌唱家。音乐会还邀请到平均60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传承民族文化和红色基因,讴歌抗大熔炉薪火相传的“火焰”精神。

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县还发布了首届旅游文化节的吉祥物“邢哥”“襄妹”和创意LOGO。(记者麻国栋)

相关新闻:

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在邢举行

市领导教师节前到部分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职工

邢台市1112所中小学争创5A

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启动

邢台:门诊重大疾病报销比例提高门诊慢性病增加35个病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