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1863人迎战“首考”

时间:2018-09-11 20: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邢台市1863人迎战“首考”

还有十几天,就迎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了,“司法考试”改革后的第一年,有多少人报考?又有哪些变化呢?9月1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邢台市共有1863人报名参加“首考”。考试方式也发生变化,实行一次考试两个阶段。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方式发生重大改革。改革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行一次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即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才可以参加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

9月22日将进行客观题考试也就是计算机考试。本市报名考生1863人,本市共设立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西校区两个考点,26个考场,较去年增加一个考点。10月20日进行主观题考试,通过机考的考生重新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考点设立在邢台市第二中学。

考试期间,所有考场配备视频监控设备,不留监控死角,通过监控平台实时查看考场及考试相关场所情况,并对考试全程录像。各考点布置无线电检测车,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等将积极配合,严厉打击考生违纪作弊等行为。

据了解,2002年国家首次举办司法考试以来,16年来,全市相继有2240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其中有43%的人员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等法律职业,还有一部分人员从事立法、行政执法、公司企业法务等法律工作,为法治邢台建设提供了专业人才保障。

9月10日,本市召开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会议。(记者李博)

相关新闻:

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在邢举行

市领导教师节前到部分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职工

邢台市1112所中小学争创5A

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启动

邢台:门诊重大疾病报销比例提高门诊慢性病增加35个病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