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未来三天邢台市将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

时间:2018-08-20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未来三天邢台市将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

最强降雨时段或出现在今天

邢台日报讯(黄再生李平刘笑)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邢台市将迎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市民外出要注意防御强降雨。

最近几天邢台市雷阵雨较多,虽然市区的降雨量不大,但一早一晚室外也已凉风习习,很舒爽,不过随着阳光的逐渐变强,每天正午前后天气依然较为闷热。据市气象台实测,8月13日市区最高气温达35.3℃,最低气温24.8℃,空气平均相对湿度70%。

8月13日16时,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邢台市将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受台风“摩羯”外围偏东气流影响,8月13日傍晚开始到15日上午邢台市将出现强降雨天气,最强时段出现在14日白天到夜间,过程雨量较大,预计东北部地区50—80毫米,其它地区80—100毫米,特别是西南部地区将达到100毫米以上,个别地点150毫米以上,每小时最大雨量可能有50—80毫米。另外,8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有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未来一周的其它时段,邢台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在28—30℃,气温不算高。

市气象台分别于8月13日16时3分和16时59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8月13日夜间到15日上午,邢台市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区出现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农田渍捞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阴,北部大雨,南部暴雨,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8℃。

今天夜间,阴,北部大雨,南部暴雨,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24℃。

8月15日白天,阴,中东部地区有小雨,西部有中雨,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9℃。

8月15日夜间,多云,最低气温23℃。

8月1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4℃。

8月17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9℃。

8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8℃。

8月18日夜间,多云,最低气温22℃。

8月19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9℃。

相关新闻:

邢台用大数据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

邢台:投资百亿元建百里太行旅游带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任县:外引内培并重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