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短信预警、指向牌、明白卡……内丘24小时在岗防汛保平安

时间:2018-08-20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黄清标)发布短信预警百余条,设置“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成立24小时在岗的应急防汛队伍……内丘县防汛办通过多项有力举措,保障辖区村民安全度汛。“近一个多月来,我县防汛办的工作人员一直坚持24小时在岗。”今天,内丘县水务局副局长赵秀英这样告诉记者。

内丘县水务局的一张“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处置情况备案表”显示,8月12日21:53分至13日凌晨2:10,县防汛办曾根据“内丘县山洪灾害预警平台”提供的信息,就崔白芷等七个村47毫米—176毫米不同的降雨量,先后向县、乡(镇)和受山洪威胁的部分重点村防汛责任人发送手机短信142条,提醒他们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并转移北赛等3个村的群众41人。赵秀英说,截至8月13日22时,内丘县已转移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1211人。

短信预警、指向牌、明白卡……内丘24小时在岗防汛保平安

南赛乡小和庄村村民和小顺家院外的警示牌。 记者黄清标摄

在南赛乡小和庄村,村民和小顺家外墙上贴着一个蓝色“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街门边则贴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制作的“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东墙上还有提醒语“当心崩塌”和“地质灾害避险路线”指向牌。原来,距和小顺和其邻居家一米远的“南坡”山,因暴雨或持续降雨随时可能发生山体崩塌,威胁着两户8人10间房的安全,县防汛办便印制了警示牌和明白卡,并在撤离路上设置了避险路线指示牌,一旦发生持续降雨可第一时间“撤离避让”。

短信预警、指向牌、明白卡……内丘24小时在岗防汛保平安

南赛乡小和庄村墙上的地质灾害避险路线指示。 记者黄清标摄

上午11点多,记者循着“转移线路指示牌”,从山洪灾害危险区来到“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场所”——村“两委”大院,此时厨房里已熬好热气腾腾的大锅菜。村支书和志军介绍说,8月12日8名村民转移到此处避险后,这是免费提供给避险村民的。赵秀英表示,此轮强降雨结束后,经县国土部门确认无安全隐患后,转移群众才能返家。

据南赛乡副乡长张红梅介绍,该乡5月底成立防汛领导小组,设监测组、值守组、报警组和转移安置组,成立由3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应急队伍,乡干部每逢中雨就都24小时投入工作。

马河水库是内丘县唯一的中型水库。其管理所所长谢磊说,该水库8月11日开始按照《邢台市大中型水库2018年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提闸泄水,一有阴雨天就全员在岗,遇到极端天气情况时可用卫星电话与有关单位(机构)保持联系。

相关新闻:

邢台用大数据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

邢台:投资百亿元建百里太行旅游带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任县:外引内培并重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