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首座大型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试运行

时间:2018-08-20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郝小夏)8月15日,邢台市大型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车间内,一辆垃圾清运车正在向压缩机坑槽内卸载,经过18分钟,压缩成块体,推至密闭箱体专用转运勾臂车上……这是该站带载试运行的一个过程,整个过程快转运、全密闭、无遗撒,填补了市区无大型垃圾转运设施的空白,有力地提升了市区生活垃圾收集、压缩、转运的规范化、高效化水平。

市大型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位于旭阳工业园区东升大道北侧,占地面积2.6535公顷,总投资8400万元,初设日处理1000吨压缩转运能力。目前,车间内有两台500吨压缩机,预留一台压缩机位置,长期可扩大压缩1600吨的能力。

据悉,相比传统垃圾转运,该站现有的22辆压缩运输车辆,每辆可承载18吨的生活垃圾,并实施全密闭转运,可防止运输过程中遗漏抛洒等现象,有效杜绝二次污染。该站正式投入运行后,每天可减少50余辆车次的重型车辆运输,单车转运量比过去提升了三倍;市区日产800吨的生活垃圾将全部进行压缩转运,然后运至巨鹿焚烧发电厂处理。同时,生活垃圾渗滤液达标压缩,大大提高邢台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能力,减轻周边环境压力。

为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市城管执法局实行一名领导牵头,一个科室负责,一套实施方案,一组人马落实的“四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该站相关配套设施,逐步提高压缩比例,尽快达到正式运行条件。

相关新闻:

邢台用大数据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

邢台:投资百亿元建百里太行旅游带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任县:外引内培并重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