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相约柏乡看牡丹!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7日开幕(图)

时间:2018-03-27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牛二亮摄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牛二亮、张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于3月18日至5月18日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邢台柏乡县举办,4月17日将举行开幕式。此次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柏乡县政府承办。

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是河北省“国”字头文化活动,在柏乡县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每年“五一”汉牡丹花会期间,全国各地著名历史专家学者云集柏乡,就汉牡丹文化进行调研,汉牡丹文化名片越擦越亮。

3月2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牛二亮摄

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以“千年牡丹之约,携手花开柏乡——2018·相约柏乡”为主题,以持续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牡丹文化节会”为目标,以赏花活动为主线,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共安排“情系牡丹·乡愁柏乡”2018柏乡县书画作品省会汇报展、“花开中兴·相约柏乡”2018半程马拉松赛、中国花卉小镇发展论坛等八项主题活动,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柏乡县以汉牡丹文化为依托,积极围绕着“牡丹”做文章,大力发展牡丹产业。预计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牡丹小镇项目已具备一定的基础和规模,被列入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类名单,以及《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此外,柏乡县注册了“柏乡汉牡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汉牡丹”为文化品牌注册了牡丹油、牡丹瓷、系列农产品等30余种商标。柏乡县还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油用牡丹产业发展,目前全县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到20000亩,建立苗圃2个,育苗2000万株,被河北省林业厅授予“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邢临高速指挥调度中心多举措打好新一轮追逃攻坚战

你的一点更好看 一点资讯邢台区域市场正式启动(组图)

宁晋:产粮大县春管忙(组图)

沿街乱堆乱放物料的注意啦!邢台正在严查这32条街

“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邢台巨鹿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