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18-03-27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秀敏记者李家伟)早春的沧州渤海新区寒气袭人,然而,一位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故事却温暖了很多人。3月17日,沧州渤海新区港城区阳光大厦附近,一名男童在玩耍时不小心掉进水坑中,危急时刻,71岁的高俊举老人奋力将孩子抓住,把男童救起。

高俊举老人是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南排河镇大辛堡人,在阳光大厦附近的一个商场做零活。当天下午四点多,老人到商场北面找干活的工具时,看到不远处的水坑边有两个小女孩在四处张望。老人心细,怕有事,赶忙走近查看。

“不好,一个男孩正在水里挣扎!” 高俊举老人没多想,立马跑过去,跨过栏杆,一手抓着栏杆,一手抓住孩子,并叮嘱孩子牢牢抓紧他。不幸的是,在试图将孩子拽上来时,老人手没抓住栏杆和孩子相继跌入水中。情急之下,老人无意中抓住了第二节栏杆,又将孩子拽起来。这时,高俊举身上的棉服已经被水浸透,冻得瑟瑟发抖,而孩子死死地拽住他的脖子,老人体力不支已无法将孩子推上岸边。看到岸上的两个女孩被吓呆了,高俊举大喊让她们赶紧找人去。

一分钟、二分钟……老人使尽全力支撑着身体,并不断地呼救。

十多分钟过去了,老人眼看就要坚持不住了。这时,其中一名女童的家长王中青赶来了,周围路过的人也赶过来了。“先救孩子!”高俊举老人急声喊道……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和老人被救上了岸。

男孩被救上岸后,王中青将其抱进自家饭店。王中青说:“我赶到时,老人两手已快从栏杆上滑下去了。但老人却一直招呼大家先救孩子。老爷子把孩子的命看得比他自己的命重要,这种精神让人打心眼儿里敬佩!”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高俊举说:“现在想来就后怕,不是怕死,我这把老骨头不中用了,我是怕救不上来这个孩子啊!当我刚抓上孩子的手时,孩子对我说了声谢谢爷爷,就冲这话,我拼了老命也得救孩子。我觉得,换谁都会这么做的,这是最好的结果,希望孩子能好好读书成材,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在男孩落水处,记者用竹竿测了一下,水深将近两米,而老人的身高只有1.6米左右。据了解,获救男孩目前很健康,家长非常感激老人和素不相识的热心路人。孩子家长表示老人这份恩情自己永远不会忘记,也会让儿子一辈子铭记。

相关新闻:

沧州中小学生走进气象局感受“智慧气象”

沧州十大体育新闻和十大体育人物揭晓

黄骅模具“薄壁叠模”亮相津门国际展会

沧州: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有序开展(组图)

黄骅港口岸获动植物检验检疫资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