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城市大脑”建设!迁安积极构建全国一流智慧服务管理体系

时间:2021-03-23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书颖、刘黎明、左月梅)近年来,迁安市以“智汇水城,智慧迁安”为总抓手和总目标,立足长远、把握当下,为迁安“城市大脑”培植沃土,把握入选全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县级试点的契机,率先在唐山县域组建大数据中心,积极构建全国一流的智慧服务管理体系,加快“科技引领、绿色崛起”之路,助力“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

日前,新组建的大数据中心正在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口开展工作,并成立了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稳步启动了一期项目。据介绍,一期项目有两个子项目: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装修改造项目,主要对会展中心北侧大厅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建设成为4850平方米的“领导驾驶舱”;信息化项目,主要打造八大系统平台,实现云服务、数据共享等基础服务功能。目前,两个项目均在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迁安市紧抓一个“学”字,在大数据中心成立当月,便选派中层干部参加了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学习掌握新时代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风向标,在建设方案、应用推进等方面积累专业知识。之后,中层以上干部又赴曹妃甸新城科技创业企业园进行实地学习,深入了解数据资源融合、规划建设、管理体制、安全建设、运营维护等具体事项。同时,还牢记一个“充”字,积极对接阿里、华为、中国电信等行业领军企业,利用政企交流的有利机会,不断补足专业短板、充满信息化之“电”,持续进行专业素质提升,确保能更好地为迁安市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筑牢根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乐亭:装备制造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罕见!白鹤首现河北迁安

乐亭:大棚鲜桃采摘忙

《守护》获“视觉新国企·大道康庄”优秀作品奖

唐山市12315指挥中心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