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王鸿飞到迁安市滨河街道检查调研

时间:2021-01-22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飞到滨河街道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鸿飞先后深入毛庄村、九江煤炭储运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滨河社区,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鸿飞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滨河街道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扛起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按照“网格化”管理,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特别是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迁返迁人员及发热人员进行重点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按照上级关于核酸检测全民覆盖要求,兜清人口底数,科学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有序组织开展域内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好乡镇卫生院首诊责任制,医护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加强对发热人员的监测、筛查和应急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村、社区、企业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车辆消毒等防疫措施,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阻断物流行业疫情传播风险。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

王鸿飞要求,年终岁尾,在不遗余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滨河街道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保障企业高效运行和健康发展。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防患于未然原则,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坚决不留隐患。要加大生产设施设备资金投入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王鸿飞强调,滨河街道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一个“实”字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要结合域内实际,围绕为民服务、为企服务,谋划实施一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回应群众所期所盼,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力做好社区治理、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吴秀丽、金殷伟)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迁安三家老字号招牌荣获“燕赵老字号”保护名录

扬帆起航正当时——迁安2020年取得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出行提示!1月22日起唐山市8条公交线路调整

唐山芦台:“00后”志愿者在行动

张古江主持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