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20年廊坊市大学生征集率85.1% 2021年上半年征兵3月底前起运完

时间:2021-01-22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廊坊市大学生征集率85.1%

2021年上半年征兵3月底前起运完毕

记者从廊坊市征兵办获悉,2020年,廊坊市大学生征集率达85.1%,大学毕业生征集率30.1%,大学生兵员征集率创历年新高。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征兵工作现已全面展开。有意愿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男青年报名时间截至2月20日。男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女青年报名时间截至2月15日18时。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参加征集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

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审批定兵等工作于2月中旬压茬展开,3月底前起运完毕。

对应征入伍的男青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对于享有优先征集政策的女青年,参加统一组织的报名、初审、初检和体格检查,全部合格者可以直接参加政治审查,政审合格者优先批准入伍。

目前,廊坊市除固安县外解除封闭式管理,全市各级兵役机关也由“线上”转为“线上”“线下”同时办公,及时解决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中出现的问题。已报名应征的同学请及时了解征兵动态,保持与兵役机关和学校的沟通联系,充分做好应征准备。

市征兵办倡议,广大青年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所在地和高校的管理,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减少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接受祖国的挑选,早日实现仗剑立功的革命军人梦,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力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廊坊市出入境接待大厅继续采取电话预约办理证件

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企业26名员工驰援石家庄

廊坊疾控第五批援石消杀队1月20日集结出征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严把战“疫”后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