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疾控第五批援石消杀队1月20日集结出征

时间:2021-01-22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是星夜集结,又是紧急出发!1月20日零时,接河北省疾控中心紧急通知,需抽调廊坊市消杀人员支援石家庄藁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20日清晨,廊坊疾控援石消杀队集结完毕。10名队员分别来自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平均年龄37岁。担任消杀队队长的是市疾控中心退伍老兵、党员徐万春。就在几天前,他刚刚完成对固安县的消杀指导工作。此外,在2020年疫情处置工作中,他作为消杀专家进驻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消杀指导工作,为医务人员和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屏障,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消杀老兵”。

“年轻的队员们,你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消杀相关技术规范。同时向徐万春同志学习,学习他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政治担当,学习他作为一名老防疫员的业务素养。要及时与省疾控中心做好对接,共同配合完成消杀任务。”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虎再三强调。

“大家都是廊坊疾控队伍中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得力干将,一定要按照规范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省疾控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市疾控中心主任马程明叮嘱大家。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保证完成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这是责任使然、使命使然、初心使然!”徐万春坚定地说。

20日上午9时,满载消杀物资的大巴车驶出市疾控中心大院,奔赴石家庄。为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在狭窄的车厢里,徐万春组织全队开展了消杀业务培训。

据了解,1月5日以来,廊坊疾控先后派出5支队伍共45名流调和消杀业务骨干驰援石家庄。全体人员全部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并立即集结到位,展现了高度政治担当和职业素养,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廊坊力量。(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郝军)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力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年廊坊市大学生征集率85.1% 2021年上半年征兵3月底前起运完

廊坊市出入境接待大厅继续采取电话预约办理证件

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企业26名员工驰援石家庄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严把战“疫”后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