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杨立元教授科研成果展览暨捐赠仪式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

时间:2019-10-25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2日下午,杨立元教授科研成果展览暨捐赠仪式在唐山师范学院校史馆举行。图为捐赠仪式现场。郭宝强摄

10月22日下午,杨立元教授科研成果展览暨捐赠仪式在唐山师范学院校史馆举行。本次捐赠仪式共捐出手稿18份、报刊14种、杂志21种、专著45本、奖牌3块、奖杯4座以及证书87张。

唐山师范学院师生们参加捐赠仪式。郭宝强摄

据了解,杨立元教授是唐山师范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教三十年来,杨立元教授肩负社会责任和国家使命,执着于“传道、授业、解惑”,赢得了学生的拥戴和社会的赞誉。他是唐山师范学院首批省级精品课程《文学理论》的负责人,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省高校教学名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杨立元教授也是著名文学评论家、知名学者。

杨立元教授为唐山师范学院师生们介绍展览作品。郭宝强摄

近年来,他致力于地域文学的研究,写出了“滦河、燕山作家系列”评论专著数十部。在《文学评论》《文艺报》《光明日报》《求是》等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400多篇,著有《“三驾马车”论》《新现实主义小说论》《世纪之交语境中的新现实主义小说研究》《滦河作家论》《燕山作家论》《创作动机论》等18部专著,以及长篇小说《滦州起义》、散文集《家乡戏》、报告文学《情酬苍生》《辉煌的金字塔》等文学作品十余部,发表作品达1000多万字。

唐山师范学院师生们参观杨立元教授展览作品。郭宝强摄

捐赠仪式上,杨立元教授表达了对唐山师范学院的深情:“我在学校接近四十年,从学生到老师,从青年走到老,可以说没有学校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把科研成果捐赠给学校,也是对学校的回报。虽然我己经退休了,但是心还没退,情还没断,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做贡献,争取早日把母校建成师范大学和冀东名校。”( 张思聪 郭宝强)


来源: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特邀观察员”机制正式启动

唐山机场最新航班时刻表来啦

唐山入选“网友最喜欢的十大工业旅游城市”

唐山十大“大学生创业之星”揭晓

到雪芹故里发现工业之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