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秦平:获得感是主题教育的“试金石”

时间:2019-10-25 1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必须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把问题找准找实,“获得感”更香醇。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当前,与群众期望相比,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教育均衡等方面依然存在着短板。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认真反思群众观点牢不牢、群众立场稳不稳、群众感情深不深、群众工作实不实,仔细检视在哪些方面还存在着问题,真正地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

  把整改落细落小,“获得感”更实在。“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也是整改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整改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上下协力、加强联动,持续用劲、步步为营,不达目的不罢休。”主题教育中,必须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学习教育每提高一步整改落实就前进一步,既把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又把该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

  把行动走深走心,“获得感”更芬芳。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主题教育开展得成效如何,既要体现在学习实效上,更应体现在工作实绩中。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应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改进工作、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在工作中施展才能、尽展才干,在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主题教育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找差距、抓落实,反思自己有没有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能不能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自我教育、深化自我改造、实现自我完善,使自己的思想、能力和行动始终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以日进一寸、月进一尺的心力,以锲而不舍、集腋成裘的韧劲,努力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主题教育的成效好不好,最终还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必须通过主题教育,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揭短亮丑的精神、动真碰硬的勇气,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一张张“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笑脸。(秦平)

相关新闻:

【长城评论】办实事、解难题,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是“赶考”路上的“补给站”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用人民满意的程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人民日报评论员:巩固深化成果 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