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用假证来派出所办理业务 民警当场识破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三屯营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普通户籍业务时,现场发现一名使用伪造的居民身份证的违法嫌疑人。

6月5日,迁西县三屯营镇某村村民张某到三屯营派出所进行身份证姓名变更,张某向民警提供了其本人姓名的一代身份证。细心的民警在办理过程中发现该身份证属于伪造身份证。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询问,经耐心说服教育,张某最终交代了其办理假一代身份证的违法事实。原来,早在2007年,张某为图方便,利用路边办理假证的小广告伪造了一张与其名字同音不同字的假一代身份证。6月5日当天,张某为变更名字向民警提供了该假身份证,本以为过了十几年不会被查出来,没想到被当场揭穿。最终,张某被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同时,假身份证被依法予以收缴。

民警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10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二)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和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爱军 、孙淑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最新!唐山又一涉恶团伙被端!

作案40余起!专砸“霸道车”的盗贼抓到了

唐山改革行政审批,清除难点、堵点、痛点

唐山一中教育集团 翔云中学揭牌

两人销售5000万元假冒日化品被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