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两人销售5000万元假冒日化品被抓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自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食药安保部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密切协作,强力攻坚,深入推进食药战线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预防和打击工作纵深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食药安保部门共破案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捣毁窝点17个,涉案金额6400余万元。

期间,该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针对全市食品药品农资案件的发案规律和特点,科学制定了《全市公安食药部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并专门成立三个督导组,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食药农资案件犯罪分子作案隐蔽、案件线索获取困难。为进一步拓展案源,全市公安食药安保部门坚持全方位发动、零遗漏排查原则,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信息采集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组织基层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生产、加工、储存、销售、经营食品药品农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排摸、梳理涉及食药农资的犯罪线索。4月1日以来,共摸排线索26条,逐一采取措施跟进调查整改。

为提升排查整治效能,该局食药部门在不断深化与各警种、部门协作的基础上,依托全市“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情报信息联席会商机制”,积极会同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行政部门对集中生产的家庭作坊、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废弃厂房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联合检查和整治活动,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铲除假劣食品药品“黑作坊”、“黑工厂”的滋生土壤。此外,该局还通过公开举报电话的方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夯实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群众基础。

4月15日,滦州市公安局食药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餐饮消费监管科在检查期间,发现一食品加工作坊存在违规生产行为,随即依法对其餐点进行了查封,并移交市场监管局处理;4月16日,迁安市公安局食药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迁安市某超市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并整改隐患2处,目前已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进一步处理。

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战线的重要组成,该局食品安保部门还围绕肉制品、保健食品、慢性病药品和疫苗类、医美类等违法犯罪,以“零容忍”的态势全面排查整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活动,对工作中排查掌握的线索案源进行逐一认真核查,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立案侦办。

4月11日,该局食药安支队会同玉田县局食药大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假冒注册商标(日化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唐某峻二人往贵州、河北、重庆等多个地市销售假冒名牌日化品达5000余万元;4月11日,该局古冶分局食药安大队破获一起跨地区非法经营烟草案,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洪某某、陈某某在广东省佛山市抓获,现场查获香烟2000余条,经烟草部门鉴定,价值30余万元;5月14日,丰南区局食药大队成功捣毁了一条跨省特大生产销售假麻药的犯罪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等6人。经初查,以马某为首的生产假药团伙成员共计11名,自2017年以来该团伙在长春市永吉县租用厂房生产假药,并通过微信网上销售,销售地涉及29个省市,生产、销售假药案值达1000余万元。(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最新!唐山又一涉恶团伙被端!

作案40余起!专砸“霸道车”的盗贼抓到了

用假证来派出所办理业务 民警当场识破

唐山改革行政审批,清除难点、堵点、痛点

唐山一中教育集团 翔云中学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