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许勤: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确保高考安全稳定圆满顺利

时间:2019-06-10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确保高考安全稳定圆满顺利

许勤调研检查2019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 在2019年高考前夕,6月6日下午,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和省教育考试院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许勤首先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检查试卷保密室安保举措和考务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了解试卷储存、转运等准备工作,通过远程视频系统查看考场布置。他叮嘱现场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把试卷安全关,在运送、保管、交接、分发、施考、回收、评卷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操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省教育考试院,许勤通过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系统,检查各市考点、考场准备工作,听取省教育厅和保定市、沧州市关于2019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许勤对各地各部门的精心准备、周密组织给予肯定,向坚守一线的高考保障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祝即将走向考场的河北考生考试顺利。

许勤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把做好高考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又严又实作风,细化举措、落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高考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许勤指出,高考历来是全社会非常关注的一件大事。河北是生源大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55.9万,确保高考平稳责任重大。要确保考试安全。严把试卷安全关、考场组织关、监督检查关,试卷所有处理环节都要绝对安全、不出疏漏,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确保组织周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流程管理,完善高考工作方案等制度机制,各市县党政领导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带班值守工作。要确保保障到位。以考生为本,有条不紊做好考场布置、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食品安全、防暑降温等保障工作,严禁建设工地扰民,创造有利条件,让考生安心参加考试。要确保公正公平。进入阅卷和录取工作环节,要严格选聘评卷人员,严把阅卷质量,提高评卷公信力,加强信息公开,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公平、安全、规范,让考生、家长和全社会放心。

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确保出入境客流高峰安全有序

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

赵县推广八项关键技术确保夏粮丰收

井陉“天路”赋予当地旅游新的生命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票价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