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乐亭:大棚之内春来早 温室黄瓜助农民增收

时间:2015-03-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唐山3月27日电(慧丽 张野 金虹 记者 金宗明)北方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但在乐亭县,农民群众早就在自家的温室大棚里忙活着,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耕耘着属于自己的“春天”。

  在乐亭县马头营镇西石碑村刘学峰家温室大棚里,我们看到,温室里的黄瓜秧长势喜人,一根根翠绿的黄瓜顶花带刺,让人垂涎欲滴。温室里,刘学峰正在忙着打理黄瓜秧,看着长势喜人,果实累累的秧架,一家人的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

  据刘学峰介绍,他家有4个温室大棚,全部栽植秋瓜黄瓜,面积约有3千多平方米。他种棚菜已有15个年头了,他的黄瓜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地,每年的收入都在15万元左右。

  据了解,西石碑村有20年种植温室黄瓜的经验,是远近闻名的温室黄瓜种植专业村,像刘学峰这样的黄瓜种植户几乎占到了全村的95%以上,共有温室大棚600多栋,40万多平方米。每年的11月至来年7月是该村村民们最为忙碌的日子。依靠种植温室黄瓜,西石碑村民已经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新闻:

乐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公益广告成亮丽风景

乐亭县“农村淘宝”开启创业便民新天地

乐亭县蔬菜产业园助农增收

乐亭县温室鲜桃三月上市

乐亭县温室鲜桃为春节添喜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