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2-09-14 18: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视频制作:杜卓然

河北网8月22日讯(王惠)大学新生开学季,福彩牵手送一程。今天上午,河北省第21届“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河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洲等分别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5000元福彩助学金,并深情寄语同学们心怀感恩、刻苦学习,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微信图片_20220822185320.jpg

陈建民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始终践行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倡导“公益、慈善、健康、快乐、创新”的福彩文化,福彩事业在公益慈善领域的作用日益显著。截至2021年底,全省累计筹集福彩公益金280多亿元,全部用于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等特殊群体的社会福利项目和社会公益项目。其中“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已连续开展21届,共投入公益金2.6亿多元,改变了近6.8万名困难学子的命运。同时,福彩助学活动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公益慈善、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使“公益福彩”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目前,福彩助学项目正积极申报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希望河北省福彩中心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提升“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促其成为更加响亮、更具影响力的福彩公益品牌,凝聚起更多社会正能量,让广大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822185301.jpg

河北省福彩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文书介绍了今年“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情况。今年全省福彩系统预计投入1600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约2800名困难学生圆梦大学。“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开展21年来,不仅提升了福彩社会形象,夯实了福彩发展基础,传播了福彩公益正能量,而且吸引了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助学队伍中来。“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活动已经成为助力河北省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公益品牌,同时也成为全国福彩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

仪式上,来自石家庄赞皇县院头镇西会村的郝梓汐同学、行唐县市同乡左市同村的左鑫涛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宣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理想,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以坚强意志战胜挫折,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首期劳动教育暑期培训开展

中国画双年展将亮相石家庄

“一元捐”汇聚正能量 河北石家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

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专项评估组来石家庄市调研

石家庄正定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