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坐河北石家庄地铁穿越到“北宋”?网红扎堆打卡!官方紧急提醒…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石家庄地铁北宋站火了

因“北宋”站与朝代“北宋”同名

不少人穿着古装

前来打卡玩“穿越”

但3月22日,@石家庄轨道交通微博 发布提醒:

①拍摄视频时不要影响其他乘客上下车;

②古装大多裙摆或飘带较长,注意行走时不要卡在电梯处和车门处;

③一定记得全程佩戴口罩哦。


●地铁“北宋”≠朝代“北宋”

记者检索发现,这样的内容不在少数。视频中的小哥哥、小姐姐在车厢内穿着便装,借助剪辑,走出站门完成瞬间变装,仿佛真的“穿越”了一般。

但除了看到有“不戴口罩”的行为,还有人拖着浮夸的长袍在地铁大肆穿行......

近日,“沈阳站站”地铁站因“叠字”出名,读一遍站名就有人觉得可可爱爱。可如今,去一趟“北宋站”,就能穿越了吗?

据报道,这里的“北宋”曾是石家庄的一个城中村,历史悠久,曾建有宋代的北岳庙、大戏楼等,还出土过两座汉代古墓。

但据史料和水文地质勘探证明:北宋的名字来源于古运粮河。冶河故道(古运粮河)原从该村村西自北而南流过,这里成为当时的货物主要集散地。货物水运至此,再向北送往真定城,故名“北送”,后谐音变为北宋图片。


●网友:地铁穿越易翻车

近年来,网红打卡地并不鲜见,前不久还有人在“网红公路”上演“夺命大片”,“乱象”让人直呼辣眼......

有网友评论,别让网红变了味,在公共场合“穿越”容易失败: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中国青年报、@石家庄轨道交通微博、河北青年报、中青报此前报道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贴,每生每天最高可补10元

石家庄市今年将启动两座公园建设

石家庄市2021年中考报名3月24日开始

石家庄市启动“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石家庄首启驾照审验“体验教育”新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