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首启驾驶证审验体验教育新模式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为进一步便利机动车驾驶人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自3月15日起,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不同于以往的网络学习和现场学习的新审验教育方式——体验教育,符合现场教育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同等时长体验教育的方式完成现场学习所需课时。据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宣教中心熊新渠警官介绍,此项体验教育模式在全国还为数不多,在河北交警系统属于首次。

由于石家庄市的机动车驾驶人群体较大,加之受疫情常态化防控影响,今年2月份以来,石家庄市驾驶证审验人员剧增,为缓解审验教育现场学习压力,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急民之所急,在想方设法加大网络学习和现场学习各种措施的同时,积极拓展思维,寻求智慧交管支撑。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12123APP,启动体验教育模式,进一步便民利民,方便驾驶人参加审验教育。

审验教育共分两个层面,一是网络教育(被记1到8分),二是现场教育(被记9到11分,需到交警大队参加现场培训)。因受场地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报名参加现场审验的人数较多,常常有驾驶人预约不上的现象。启动“体验教育”模式后,相当于在现场教育之外,又增加了一个培训教育途径,申请人可通过同等时长体验教育的方式完成现场学习所需课时。

群众可通过交管12123APP,点击审验教育申请,选择就近交警大队预约体验教育场次。申请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智能手机提前10分钟到达预约地点,找到路口执勤民警扫码签到。中间还有扫码点名环节,点名期间可休息15分钟,申请人完成体验教育后,需找路口民警扫码签退,民警确认签退。

石家庄交警提醒,体验教育适用人群包括在记分周期记9到11分的A、B类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校车驾驶人。在体验教育中,参与体验教育人员要着装得体,佩戴口罩,按时参加体验教育,无故迟到、早退将无法完成签到、签退及中途点名,系统将自动审核本次体验教育不通过并列入黑名单。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体验教育时,须提前一天以上取消预约。遇手机断网或亏电异常情况,可借用他人手机,用自己身份证号、手机号登陆,完成签到、签退及中途点名。参与体验教育人员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协助民警疏导交通,感受执勤现场氛围及非机动车、行人乱穿乱行,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同时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相关新闻:

打造精品线路 促进旅游发展 石家庄六大春游好去处欢迎您

石家庄市出台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 建筑高度不得超过80米

石家庄市5项工程开工 请注意绕行

3月19日 石家庄市预计是阴转小雨的天气

最高补助1500元/㎡ 石家庄出台住房租赁专项资金使用办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