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栾城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助力项目发展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6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装备制造产业园生活服务区雨污水泵站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雨污水泵站基坑的开挖及支护工作,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装备制造产业园生活服务区雨污水泵站项目总投资2亿元,计划今年6月底完工投入使用,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园区雨污水排放压力。该项目将雨水收集后排入洨河,避免了因雨水淤积造成交通堵塞以及因雨水无出路而导致工业生产受到影响。对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后,除可以改善城市环境外,还可将处理后的出水用以灌溉农田,可缓解农业用水水源短缺的矛盾,促进农业发展;处理后的中水还可回用于部分工业用水和园林绿化等市政用水,减少地下水的开采量,改善地下水环境,为工业生产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实现污水资源化。

生活服务区雨污水泵站项目只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装备制造产业园生活服务区基础设施项目副经理李宇奇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项目园区为支撑,更大力度培植发展根基,围绕这一要求,园区将继续坚定‘千亿元基地、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不动摇,计划投资5.27亿元,谋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个,续建工程12个,不断满足企业‘九通一平’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去年以来,园区瞄准发展定位,以解决生活服务区基本配套、园区企业实际需求、腾空项目建设空间为重点,实施基础设施工程14个,年度总投资45000万元。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也为园区内的企业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原来我们企业门前的道路损坏比较严重,电机在运输过程中偶尔出现磕碰,就很难给客户交货,去年我们门前的道路进行了重新硬化,变得平整多了,电机在运送过程中磕碰少了,客户满意度更高了。”河北电机行政部主任李彦全说。

“坚持以精建细管为目标,更大力度提升服务品质是我们发展园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李宇奇说,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在基础设施上持续发力,从省市重点项目需求出发,以满足企业“九通一平”需求为标准,本着“可实施、能落地、快建设”的原则,按照今年预定目标,扎扎实实把基础工作做好,重点解决企业出行、排水、建设等问题,全面服务企业。(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李世贤)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打造精品线路 促进旅游发展 石家庄六大春游好去处欢迎您

石家庄市出台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 建筑高度不得超过80米

石家庄市5项工程开工 请注意绕行

3月19日 石家庄市预计是阴转小雨的天气

最高补助1500元/㎡ 石家庄出台住房租赁专项资金使用办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