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畅通线上线下办事通道 河北石家庄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时间:2021-02-09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从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要求,在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管控形势下,该局陆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畅通线上线下办事通道。在分级分区管控、一些群众出行不便的情况下,实施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办等审批服务,办事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办事方式。我们编制了“全程网办”事项清单,涉及92个事项,鼓励引导市场主体登录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门户网站、“冀时办”手机APP,上传电子文件,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工作人员网上受理、网上审批、核发电子证照或者邮寄送达纸质证照。

为了避免办事人员聚集,减少在大厅的滞留时间,线下政务大厅除正常办公外,还开展预约办、错峰办、延时办等服务。同时,厅内每天消毒6次,自助终端、电脑等设备使用一次消毒一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办事群众需求。

建立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保供、应急物资生产经营等行政审批事项优先审批,特事特办、即来即办、随时约办。对申请粮食加工品、豆制品和食用油等生产许可变更或延续的,行政相对人承诺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后,免于现场核查。

优化企业开办程序。企业设立登记,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或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上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下载“云窗办照”APP全程电子化办理。通过注册便利化,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优化建筑施工许可。为了使建设项目尽快投入生产,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时,登录石家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平台,网上提交材料,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和施工许可证三项联合申报,工作人员并联审批,企业取得电子证照即可开展建设活动,缩短进场预备期。

建立项目审批专员服务专班。对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建立项目审批服务专班,从立项、环评到开工许可,全程指导帮办,加快办理项目所需手续。

延长行政许可有效期限。对于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排污许可、道路运输许可、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到期需要变更或延续的,以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药品零售企业许可、医疗器械各类许可到期需要延续的,视有效期可顺延30日。

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依托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主体交易项目进场登记、约定时间场所、招标文件下载提交等环节都可以网上完成。对涉及疫情防控、保障城市运行、重要国计民生等重点项目,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开标”,提效率、降成本、少聚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爱心企业捐赠 温暖残疾困难家庭

石家庄市全力做好春耕农资储备保供

石家庄市立春迎小暖春 最高气温升到两位数

石家庄市启用第二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

石家庄市2.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实现零失学零辍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