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马宇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宇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进一步强化隔离规范管理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隔离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黄庄公寓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程机械运作有序,一片繁忙景象。马宇骏实地查看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有关情况,了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工期进度、质量管控和施工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建筑工地每天消杀,管理和施工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

随后,马宇骏来到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和唐年酒店两个集中隔离点,认真询问集中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数量以及隔离人员的饮食、住宿、医疗观察等条件,详细了解硬件设施、后勤服务、监控管控等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马宇骏指出,隔离规范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集中隔离点的各项防控措施,守牢隔离的每一个关口,做到真正隔离,确保安全隔离、安心隔离。要进一步严格管理,按照定点隔离标准,周密实施隔离方案,全面落实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设置,严格落实定期消毒、通风保洁等措施,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等废物的收集、消毒、处置,确保各项隔离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根据需求增配医护力量,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每名隔离人员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安心接受医学观察。要注意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加强自我防护,严防集中隔离场所交叉感染。要严格核酸检测和医学巡查,一旦发现阳性病例立即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定点医院。

调研中,马宇骏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用情做好隔离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要设身处地、耐心细致照料隔离人员,积极提供生活物资、精神安抚、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服务,随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心理状况、健康情况,全力保障集中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安全,及时疏导和安抚情绪,传递关心与关爱,确保他们在隔离观察点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副市长姜阳,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 (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寿人用担当筑起抗疫防控墙

石家庄新建集中隔离场所72小时实现通信网络全覆盖

蔬菜水果上市量4520吨 石家庄人的“菜篮子”挺稳

石家庄市20.1万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前线”

石家庄新石派出所女民警:战“疫”后方的铿锵女战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