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新闻出版局获悉,为了加强印刷和发行业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印刷、发行行为,12月1日起,一直持续至2021年1月31日,石家庄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切实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促进石家庄市印刷行业、出版物市场健康发展。本次专项治理范围为全市所有从事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其他印刷品印刷和专项排版、制版、装订经营活动以及从事出版物发行(批发、零售、出租、展销)活动的企业、单位和个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治理行动重点针对擅自从事印刷、发行经营活动或超范围经营行为;假冒、伪造、盗印、非法加印、转委托或违规承印等印刷行为;印刷经营者不落实承印验证、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印刷品交付、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五项管理制度;印制、销售含有反动、淫秽、迷信等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的其他内容的印刷复制产品;发行侵权盗版出版物,违禁出版物,非法教辅读物,非法进口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发行单位或个人未查验供货单位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留存复印件,且未按规定保存、提供进销货清单;兼并、合并、分立,变更主要登记事项,从事网络发行业务等,不依法履行审批或备案手续;出租、出售、租借、冒用、转让印刷经营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行为。

据介绍,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置;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或提供线索,举报电话: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86689361,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热线:12318。(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石家庄一小区门口货车占道 交警:近期将安排警力重点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