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满足市民对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理需求,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创新服务、优化举措,实现了市本级范围内的商品房预售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事项“跨省通办”。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人口流动加速,异地置业兴起,不少家庭在买房卖房过程中涉及一些需要跨省、跨市办理业务的,往往会因为签合同、递交各类材料,多次往返于不同城市之间。有时候因为少了一份材料,还要重新准备,非常不方便。为了减轻百姓的负担,提高办事效率,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列出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设定了“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服务模式,包括养老保险、不动产登记等。

按照省市部署,经研究决定,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市本级范围内的商品房预售预告登记、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业务事项“跨省通办”。申请人可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专区,在线提出业务申请,提交申请材料,办理相关业务。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的开展,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系统,不断满足百姓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需求。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