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156个微宣传平台讲好石家庄故事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1日,石家庄组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微宣传”阵地集中采访活动,来自人民网、中新社、河北日报等数十家媒体记者赴藁城区杜村和岗上村、正定县南圣板村、新华区广源路社区参观基层宣传阵地,了解当地公众号运行情况。

截至今年12月初,石家庄首批156个试点微宣传平台步入正轨,提升了村庄(社区)形象,丰富了基层宣传工作手段,有效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微宣传”阵地大多采用微信公众号作为发布平台。微宣传阵地开通以来,结合日常工作和各种节日常态化发布消息,和原有的乡村大喇叭、宣传栏,形成有效互补,展示村集体工作的动态,传播好人好事和身边榜样等。公众号在村民微信群中广泛转发,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和社会文明新风尚在基层的传播。

藁城“德善杜村”“功德岗上”,是石家庄开通最早的“微宣传”公众号。作为发布本村凡人善事的村庄之一,岗上村是全国文明村,以其有40多年历史的手写功德录而闻名。该村将手写的功德录升级为“云端”功德录,把村内的好人好事集纳到公众号上,加大了传播力度;通过“正定南圣板”微信公众号,居民可以了解到社区和居委会所发布的消息,也可以向居委会反映情况;新华区“广源路社区”公众号分为“走进广源”“办事指南”“网上服务”三大板块,在宣传党的声音、便民利民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同时,网格微信群的设置,让辖区居民可以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度。(记者刘青)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