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0-10-21 1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9日,“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石家庄市将围绕“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的主题,着重从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方式,以实施“精准监管,全面提升”为主线,深入开展“合规”行动等多项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医疗器械监管能力与企业质量安全规范化水平实现双提升,取得了新突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和红外体温计等医疗器械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是“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的第一个年头,市场监管部门将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创新监管、科学监管、依法监管和包容审慎监管,努力构建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加快推进医疗器械监管治理现代化。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进药房、进社区等多种宣传形式,让群众了解医疗基本常识;组织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发展石家庄医疗器械产业,提升产业水平开展研讨交流。

该局同时要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要坚守尚德守法道德底线,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和责任,以安为先、以质取胜,争做诚信的先锋、自律的表率。社会各界要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线上线下全面宣传和展现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各类成果,切实营造公众用械安全共管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20CITC·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石家庄)总决赛即将开赛

加强市场监管 保障公众安全 石家庄市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石家庄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期开展

石家庄市企业退休人员“健康文化 讲座进社区”活动启动

为石家庄百强企业寻找百位产业急需人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