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展累累硕果 晒丰收喜悦 石家庄鹿泉区农民处处晒出好“丰”景

时间:2020-10-21 1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晒秋。记者李青摄

秋日大地披上了丰收的色彩,迎来了一年中最喜悦的时节。田野里、果园中、大棚内,农民用汗水换来累累硕果,金秋时节,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乡梁庄村,村民们纷纷晒起丰收的成果,他们的脸上,更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太行山的秋天,四处一派丰硕的山野。梯田里是火红的高粱,山坡上是熟透的红枣,满山遍野,一片成熟粮果的芳香。10月18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乡,梁庄村村民刘计珍正在自家院子前晒刚刚采摘下来的红枣。秋阳的映射下,房顶晒着的玉米闪着金灿灿的光。村民们看着自家一年的劳动成果,乐得合不拢嘴,憨憨的笑容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和希望。

66岁的刘计珍所在的村庄,是曾经的万亩枣园示范基地。这里以前家家户户种枣树,2010年后,本地枣销路一般,有人种的少了,可刘计珍却反其道而行,除了原本的十来亩山地枣树,今年又承包了别人的20亩枣树。“我们这儿种的叫坡枣,今年雨水多,枣的收成减少了,但收获也有万余斤。”刘计珍说。这些枣可用途很广。不但可以晒成干枣,还可酿枣酒。四五斤枣才能酿一斤枣酒,刘计珍家年年酿上余斤枣酒,依旧供不应求,每年自己都要悄悄留点,自家喝。

秋日里,上寨乡梁庄村的村民家家户户晒起丰收的成果。据刘计珍说,这时产的主要是玉米、花生和红枣。这几天,刘计珍把大量的枣和玉米晒在家里。院子里,房顶上,远远望去,红黄一片,景色分外漂亮。

春华秋实、五谷丰登,老百姓纷纷“晒”出今年的“成绩单”。忙收割、忙采摘、忙销售,村民们收获的不仅是粮食果蔬,更是通过勤劳双手致富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南开宇)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0CITC·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石家庄)总决赛即将开赛

加强市场监管 保障公众安全 石家庄市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石家庄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期开展

石家庄市企业退休人员“健康文化 讲座进社区”活动启动

为石家庄百强企业寻找百位产业急需人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