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三所学校“珍珠班”高考成绩喜人

时间:2019-08-13 0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侨联获悉,在2019年高考中,来自辛集中学、无极中学和石家庄市第九中学三所学校“珍珠班”的学生交出喜人成绩单,本一上线率分别达到100%、56.7%和50%。


“珍珠班”是由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依据“捡回珍珠计划”项目设立,经市侨联、市教育局联合申报,省侨联推荐,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确定的公益项目,旨在资助“双特”(家庭特困、成绩特优)学生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每名“珍珠班”学生,将获得基金会每年给予的2500元生活补助费,校方还将给予免除学费及住宿费的待遇。待“珍珠生”考取大学后,可继续申请该基金会主持的“捡回珍珠计划大学段奖助学金”。据介绍,“珍珠班”项目原则上是一个城市只选一所学校设立“珍珠班”,为了使省会更多家庭贫困、成绩特优的孩子受益,2016年初,市侨联积极与省侨联和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沟通协调,同年9月,在石家庄已有2所学校开设“珍珠班”的前提下,又一个“珍珠班”落户到石家庄无极中学。


截止到2019年7月,经石家庄市侨联牵线搭桥,河北辛集中学、河北无极中学、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先后开设了24个“珍珠班”,毕业了18个“珍珠班”,三校珍珠生人数共计1222人,资助款813万元。2019年9月又将新增3个珍珠班,现在已开始招生工作。(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吃喝玩乐购,石家庄夜生活地图来了

“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启幕

石家庄市扩大“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范围

石家庄市严查违规渣土车和重型柴油车

石家庄市改造316个棚户区 50多万人圆了安居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