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郑科、吕保民获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时间:2018-10-01 20: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综治办获悉,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日前市政府作出决定,认定河南打工小伙儿郑科、无极县退役军人吕保民为“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

决定指出,郑科作为一名河南籍来石家庄打工小伙儿,他奋不顾身地纵身一跃,跃出了我们这个城市最壮丽的风景,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最靓丽的精神风貌,石家庄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位年轻的生命。吕保民作为一名部队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执着为民,甘冒生命危险,维护社会正义和人民群众利益,展现出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是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先进典范。英雄们舍己救人的义举,充分体现了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他们用自己的忠诚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震撼人心的正义之歌,不愧是全市人民的榜样,全社会学习的楷模。

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向见义勇为英模学习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一个“学习英雄、宣传英雄、争做英雄”的热潮,让“匡扶正义、扶贫济困、救危助难”在省会蔚然成风,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一有害生物被石家庄海关截获

每天将投3215部公交车,石家庄市公交长假增运力

石家庄火车站增开18列旅客列车

“十一”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22万人次

“十一”过后去平山看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