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赵县迅速落实县城建设“百日会战”动员会精神

时间:2018-08-09 12: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县直各部门迅速落实

县城建设“百日会战”动员会精神

赵县千名志愿者冒酷暑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城市建设。图为赵县宋氏眼镜志愿小分队清除玻璃灰尘和贴字。聂聪超 摄

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目标,赵县全面抓好县城绿化建设和管护,采取“规划建绿、拆墙透绿、扩路增绿、见缝插绿”等措施,加大资金投入,着力提升县城绿化水平。图为赵县永通桥公园“四星级”升级改造施工现场。朱 涛 王伟伟 摄

赵县投资5亿多元,对5条道路进行了“白改黑”、7条道路进行了新建改造、11条道路进行了便道改造,为县城环境容貌全面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图为施工现场。朱 涛 王伟伟 摄

相关链接

7月25日,县直各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县城建设“百日会战”动员会会议精神,把创园真正作为本部门、本单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盯住每项指标、每个环节,不讲条件、不留退路,全力以赴、背水一战,确保县城建设干出“赵县速度”、实现面貌大改观。

县委宣传部。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县城建设“百日会战”强大舆论声势。一是多措并举做优社会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大型公益广告等形式,形成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宣传声势。二是主动出击做大新闻宣传。在县电视台开辟“县城建设百日会战”专栏,宣传报道我县在“百日会战”中的创新举措和突出成效。三是协调联动做强网络宣传。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组织赵州发布等网络新媒体设立“百日会战”专栏及“曝光台”,集中跟踪曝光不文明行为以及阻挠攻坚战等行为。四是编印《赵县县城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工作简报》,及时反映最新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

县住建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住建局根据承担职责,制定印发了《县城环境容貌综合整治义务劳动路段分解表》,将澄波街、石桥大街、石塔路三条分包路段进行了详细分解,明确了分包领导、责任科室、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从7月25日开始,利用早7:30至8:30这段时间,由各分包领导带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义务劳动。同时,局主要领导对各分包路段义务劳动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办公室将定期进行现场评比,效果差的在全局进行通报批评。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利用雨季苗木易成活的有利时机,8月15日前,抓好苗木补栽。9月底前,完成现有23处公园广场、绿地提档升级,常态化做好苗木修建整形,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园林县城考核验收,确保创园成功。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为落实县城建设“百日会战”动员会精神,县交警大队在城区大力查处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占道、行人闯红灯等一切交通违法行为。利用早7:30、晚6:30出行高峰时段,组织民警上岗,劝返违规车辆,纠正并处罚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各路口电子警察设备,对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随意调头、随意变道、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逆向行驶等违规车辆进行抓拍。全体民警节假日不休息,全身心投入工作。号召全体民警再次发扬交警大队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整装上岗,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怕苦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圆满完成任务。

赵州镇。建章立制,协调联动。根据实际,制定了《赵州镇县城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实施方案》,对承担的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逐级量化,逐项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带领镇领导班子、村支部书记冲在一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25日清晨,组织村干部、群众等150余人,在城中村小街小巷开展义务劳动,对堆积砖头、垃圾杂物等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进行了清理,迅速掀起了工作热潮。突出重点,强力攻坚。落实“街长制”,加大城中村小街小巷的精细化、长效化管理;彻底清理农村垃圾,巩固全镇禁放烟花爆竹和红白事改革成果,坚决打赢县城建设百日会战,为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作出应有贡献。(王伟伟)

相关新闻:

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 石家庄市获“特别成就奖”

石家庄市将开展11个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石家庄市查处“长泰灵”网络传销大案

打拳跳操“健康之行”一起来

做老百姓最信赖的人——记优秀共产党员、深泽县侯村党支部书记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