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污水处理厂设备新技术示范项目现场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8-03-10 2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通讯员李秋华、杜京彧)今天,河北省污水处理厂设备新技术示范项目现场交流会在辛集市举行,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北方设计院、山东环科院、国家重点环保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450余人齐聚辛集,围绕污水处理新设备、新技术开展交流对接,为提升我国水环境治理水平建言献策。

3月9日,河北省污水处理厂设备新技术示范项目现场交流会在辛集市举行。图为任南琪院士作报告。  张耸摄

此次交流会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辛集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环境保护开发服务中心、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上,任南琪院士等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深入探讨了行业现状及相关前沿科技,站位高、理念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据了解,提升污水治理水平,污水处理设备的优化提升、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是其中的关键环节。在国内,污水处理厂电力成本极高,占能耗总成本的98℅以上,其中鼓风设备耗能比例最高,占到总能耗的48%-51%,个别采用落后设备和工艺的污水处理厂甚至达到80%。因此,鼓风设备也是污水处理领域最关键、最重要的工艺设备之一。

3月9日,河北省污水处理厂设备新技术示范项目现场交流会在辛集市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展品。  张耸摄

此次交流会展出了以空气轴承为核心技术的鼓风机等系列产品。其中,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引起关注。该产品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厂,作为一种高性能的新型环保产品,具有噪音低、体积小、寿命长、零润滑保养、运转控制便利等优势,比罗茨鼓风机节能30%-40%、比单级和多级离心鼓风机节能15%-20%、比磁悬浮鼓风机节能5%-10%,且运行成本低。

辛集市委书记邸义表示,以此次现场交流会为契机,辛集市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家教授、高端院校、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快环保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生产,把产品做得更优、把服务做得更好,同时进一步加大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的市场推广力度和扶持力度,努力在更高更广层面上,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晋州地税多举措助力环保税顺利开征

石家庄实行涉企证照“四十证合一”

南张村:山村面塑展办了200多年

游客受伤被困莲花山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石家庄:鲜花送雷锋(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