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长安区法院召开智审系统深度应用推进会

时间:2018-03-05 2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照轩)为重点抓好智审系统的深度应用,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2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区法院召开智审系统深度应用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姚生友出席并作重点安排部署,副院长郭炜主持会议,各业务部门主管院领导及员额法官和各审判团队书记员参会。

院长姚生友出席并作重点安排部署。

姚生友强调,法院信息化建设是全面促进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智审”审判辅助系统,通过关联海量裁判文书,分析在办案件的全部电子卷宗材料,提炼案件特征和要素,基于案件事实、争议焦点、法律适用等维度,自动为办案法官精准推送直接相关的指导性或参考性案例,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了办案质效。

审管办就何进一步规范高效运用智审系统辅助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和现场操作演示。

姚生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智审系统是提高办案效率、规范司法行为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年纪较大的法官,要改变固有的传统工作方式,与时俱进,重新学习智审系统应用,尽快适应应用智审系统办理案件。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科学考核。迅速建立健全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推进和考核机制,制定符合信息化工作模式下的业务流程机制,明确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扫描节点;审管办负责每周通报每月总结,并对智审系统使用情况进行评价,促使办案人员自动养成全面深度应用智审系统的工作习惯。三是要进一步重点保障,强力推进。逐步配齐智审系统深度应用所需要的扫描仪和彩色打印机等硬件设备,实现在《送达回证》、《受理案件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常用的程序性诉讼文书中启用电子印章功能,实现由原来的排队盖章到轻轻一点文书立即可取,进一步节省法官办案时间,有效推进信息化与执法办案深度融合。

会上,郭炜副院长传达了全市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智审系统深度应用现场会精神。院党组与每名员额法官签订责任状。审管办在该院已经广泛运用智审系统的基础上,就如何进一步规范高效运用智审系统辅助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和现场操作演示。

相关新闻:

石家庄:鲜花送雷锋(组图)

首届“井陉山货大集”开幕(组图)

石家庄:市民参加无偿献血迎接学雷锋纪念日

井陉的接火仪式真好看!

绿化提升全面铺开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