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一家遭变故 全村来捐款”情暖武邑贫困户

时间:2018-03-05 2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邑尧头村一低保贫困户家中遭遇变故,全村来捐款。图为扈晓宁的母亲穆桂丰(左)与弟弟扈建洲(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静 记者翟一杉)3月4日上午,笔者来到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尧头村扈晓宁家里,破旧的房子显得十分凄凉。晓宁的婶子和姑姑正在为她包饺子,今天是晓宁返校的日子。走进里屋,晓宁的母亲和弟弟各坐在床的一头,低着头谁也不说话,晓宁正在一一记录着为她捐款的乡亲姓名。

武邑尧头村一低保贫困户家中遭遇变故,全村来捐款。图为尧头村村民为扈晓宁捐款记录。

这时,村民扈书堂坐着轮椅来到了晓宁家,扈书堂是腰椎骨折患者,他的老婆也有重病,“我捐的不多,就50块钱,给孩子带上去上学。”扈书堂颤抖着双手,晓宁感动的热泪盈眶,说什么也不收。扈书堂很坚决,说他捐的虽少,却是一份心意。村主任扈世琴说,该村像扈书堂这样自家不富裕还慷慨解囊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力所能及地为晓宁捐款。

据了解,扈晓宁家是低保贫困户,父亲扈国治天生驼背,患有慢性心衰,母亲穆桂丰是智障二级残疾,弟弟扈建洲是智障一级残疾。晓宁在河北农业大学读大三,平时靠低保金和二亩薄田维持生计。晓宁的母亲不能自理,晓宁的弟弟更是拉尿不知,父亲平时照顾母亲和弟弟吃喝拉撒,连鸡蛋都舍不得吃。2月27日,扈晓宁的父亲扈国治像往常一样伺侯一家老小吃饭,刚包完饺子,就突然倒地。等晓宁叫来医生,父亲已撒手人寰。晓宁父亲的离去对她来说如晴天霹雳,这事发生后,全村97户村民自觉捐款,仅半天时间,捐款近一万元。

“全村人一起行动,为俺家捐款,我一定坚持完成学业,将来好好报答乡亲们。”晓宁说到这里特别激动。“爱心行动还在继续,这些捐款虽然解决了扈晓宁眼下的上学问题,但后期她母亲和弟弟的生活却是大难题,现在靠亲戚轮流照顾,村民们也愿意帮着照顾,但也不是长久之计。”尧头村村主任介绍,目前镇上正积极帮其办五保,同时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帮助晓宁弟弟去特教学校或者福利院,让晓宁母亲进入集中供养,解除晓宁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霸州地税走进招聘会开展税法宣传

衡水阜城县王铁林:多捡一个钉子 减少一分危险

深州:体验传统民俗庆元宵

【网媒走转改】新春探访武邑“1+X+1”产业扶贫机制

衡水交警公布全市五大高发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