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图)

时间:2018-03-05 2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5日上午,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河北新闻网3月5日廊坊电(董永水、彭建霞、赵佳佳)今天上午9时,廊坊市大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实况,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总理说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让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给我触动最大,因为维护公平正义是一名检察官的核心价值追求,今后我将立足岗位职能,忠诚履职,守卫公正,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审查逮捕工作的生命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该院侦查监督科科长王杰会后说出了自己的感想。

该院党组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以其新的时代坐标而意义非凡,为他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新的一年,大城县检察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以新的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开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2018年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抓好服务大局能力提升,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调整完善法律监督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监督,突出办理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公益诉讼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不断创新接受监督方式,通过检务公开、主动汇报、走访联系、诚征意见、倾听批评等多种形式,改进各项检察工作。

四要深入推进检察机关与公安、法院、监察委员会等机关的互相联系,加强沟通与合作,不断提高司法规范化和公信力水平。

五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开展“创学习型检察院,做幸福检察人”“领导讲政治,员额讲业务”等活动,大力提高干警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

相关新闻:

霸州“春风行动”助力求职者就业(图)

23点30分有余震?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辟谣

2000万!三河市设立科技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永清法院为56名当事人兑现执行标的款440万元(组图)

廊坊举办“梅花庆春”京津冀河北梆子展演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