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交警公布全市五大高发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8-03-01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2日,交警在河北省衡水市街头冒雪指挥交通。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受冷空气影响,21日至22日,京津冀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新华社发(陈连胜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近日,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外发布全市五大高发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超速”等五类交通违法行为位列衡水市交通违法行为总量前五名。

据介绍,衡水市五大高发交通违法行为单类违法量均在4万次以上,且均可通过优化驾驶习惯予以规避。交管专家分析,这些违法行为高发的原因是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对交通标志标线观察不够细致,甚至开车不看标志。另外,路面车流量较少时,驾驶员暴露驾驶陋习、心存侥幸、图方便走“捷径”,也是高发诱因。

衡水交警提醒交通参与者,这五大交通违法行为大多要被罚款外加记分,驾驶人只需要行车时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标志,不随意变更车道、压线、抢道、闯红灯等,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即可有效规避交通违法。

相关新闻:

吕志成出席衡水市政府全体会议并讲话

本周温暖回归 2018衡水首场雨或将光临

3月3日和3月17日衡水市将举办两场招聘会

衡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旅游收入5434.38万元

衡水市召开创建河北省卫生城市动员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