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春节假期邯郸市炮崩伤人数明显减少

时间:2018-03-01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自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正月初六),邯郸市眼科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眼外伤科共接诊各类型眼外伤患者100余人,手术患者20余例,均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与同年同期相比,受伤人数无显著增加,炮崩伤人数明显减少。

春节假期邯郸市炮崩伤人数明显减少

根据致伤原因,接诊的100余名患者大致可以分为:炮崩伤(18人),酒后意外伤(40人),交通事故致伤(20人),其他类型眼外伤(儿童气枪伤、烧伤、玩耍误伤等)20余人。

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今年的酒后斗殴、各种车祸致眼外伤在数量上显著提升,其中3例伤情较重,2例为眼球钝挫伤伴泪小管断裂,另一例则为眼睑缺损,虽已急诊手术治疗,但严重伤情对患者已经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炮崩伤患者从数量上和伤情上显著降低,且病源集中于村镇基层,与今年邯郸发布的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禁令息息相关。

春节假期期间,邯郸市第三医院启动了春节应急模式,院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调度指挥,在日常24小时急诊基础上,增强了值班力量,对急重症患者开通外伤绿色通道,确保了春节假期眼外伤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大医院“搬”到了百姓家门口

王东峰调研走访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

邯郸市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邯郸春节期间通道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