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绿化提升全面铺开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8-03-01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7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通气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杜船、孔思远) 今天,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通气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鹿泉区19个拟观摩项目、14条通景道路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山前大道路基工程完成90%,太行山绿化、乡村绿化、观摩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工作已全面铺开。

鹿泉区位于石家庄市西部,总面积6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余万人,是石家庄3个组团新区之一,文化底蕴深厚,境内现存秦皇驿道土门关、道教名观十方院、佛教胜地龙泉寺等文物古迹29处,人民日报社旧址、华北军政大学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此外,辖区内还有抱犊寨、封龙山、西山森林公园、黄壁庄水库等10余处风景名胜和自然景区,具有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

石家庄市鹿泉区将按照一个大景区的标准打造,重点建设资源集中、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环抱犊寨美丽乡村游、环龙泉湖湿地生态文化游和环奥莱小镇工商业游三个组团,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围绕抱犊寨景区,建设岸下石窑小镇、发展特色民宿游;围绕龙泉湖湿地,建设龙泉古镇,打造集民宿客栈、商业会馆、手工作坊、古镇观光为一体的古镇聚落游;围绕奥莱小镇,建设水上乐园、稻香村“百年老字号”食品一条街,提升食草堂内涵,打造购物休闲游。同时,坚持“外有形,内有魂”的理念,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升级,让游客住在鹿泉、吃在鹿泉、玩儿在鹿泉,努力打造“休闲鹿泉”的城市品牌。

截至目前,19个拟观摩项目、14条通景道路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山前大道路基工程完成90%,桥梁工程完成50%;实景剧演出脚本初稿已完成,正在修改完善;太行山绿化、乡村绿化、观摩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工作已全面铺开;全区824家餐饮住宿单位已制定分类提升标准,非遗展演、各类体育活动、群众性文艺节目等外围活动已经确定,大会标志、主题宣传口号、吉祥物、漫画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近期将公布评审结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城管积极改革创新实现执法网上办案

石家庄市工商局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2018“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启幕

晋冀鲁豫四省联动千人旅行团畅游正定古城

石家庄开展今年首期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