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银监分局:“四强”措施推动基层普惠金融

时间:2018-03-09 15: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吴婧)保定银监分局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长期的工作重点,对内倾斜工作精力,对外传导工作压力,采取“四强”措施推动基层普惠金融。

强机制,完善工作抓手。保定银监分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进一步建立“短平快”的政策传达机制和部署督办机制,印发《关于加强创建阜平县普惠金融示范县工作的通知》,明确小微金融服务、农村金融服务、金融扶贫3个主攻方向和20余项具体规划。

强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全面铺开扶贫“分片包干责任制”,督促9个贫困县落实了“分片包干责任制”要求。推进“四单”安排,如邮储银行全部支行设立了三农金融部,向农村区域发行金融社保IC卡13.7万余张,开办了扶贫“惠农易贷”“政银企户保”产品。

强创新,全面提升效能。引导银行业积极探索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其中农行通过“银+担+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对阜平县特色产业提供支持,与“惠农担保”合作发放农业贷款4.59亿元。保定银行针对扶贫产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贷”产品,已支持贫困户290余户。

强联动,全面借力发力。一方面就基层银行机构在运转、业务等层面遇到的各种情况,积极以监管部门身份代表银行业统一向扶贫办、工商局、地方政府等部门沟通协调,2017年累计向有关部门反馈普惠金融政策意见、材料5次。另一方面加强与行政、行管部门协作,与市扶贫办、市人行共同研究起草“扶贫小额信贷监测督导通报机制”已经在3部门原则通过。

相关新闻:

聂瑞平:打造传承红色精神展现保定形象的一流精品景区

清苑区审批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

保定市国税局以上率下纠“四风”转作风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提优政务服务大环境

团市委携手国家能源集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