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稀奇!永清县一只绵羊长了四只角(图)

时间:2018-03-09 15: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廊坊市永清县管家务乡安育村一只绵羊长了四只角。

河北新闻网3月6日廊坊电(董永水、李新苓、闫玮)廊坊市永清县一村民养了一只公绵羊,头上长有四只角,一脸萌萌的表情,这只绵羊引来了不少村民围观。

今天,记者在永清县管家务乡安育村看到了这只奇特的公绵羊。与牛养在一个棚子里,可用四只角将体重700斤的牛顶得四处乱跑。

这只四角绵羊的主人王建是村里的养牛专业户,为了引进好的品种,常常到内蒙古收购品种好的牛。2014年,王建的父亲去内蒙古时看到这只长有四只角的绵羊,觉得稀奇就花了2万余元从当地养殖户手中将公绵羊买了回来。

这只公绵羊,买回来时有30斤左右,如今,已有150余斤重了。头上的四只角格外引人注目,两个羊角长约40厘米,向上伸展,另外两只角有20厘米,向下弯曲。绵羊身长1米多。王建说,这只公绵羊平时就吃些干草、玉米面等,与其他绵羊吃的东西无异。但是这只公绵羊好斗,喜欢顶牛,经常把牛顶跑了。

王建说,“位于北京大兴区的北京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专门到家里来要将这只绵羊买走,我舍不得卖,自己还没稀罕够呢。”

这只公绵羊为什么会长四只角?王建也咨询过一些养殖大户和他的同行,但大家都表示没有见过,也不知道为什么。据了解,除多长了2个角外,这只绵羊在生活习性上与别的羊无异。

在看了这只绵羊的照片后,市农业局畜牧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解答说,羊长出多角很常见,这是一种返祖现象,因为草原地区羊多,发生返祖现象的概率较大,不过这并不会影响羊的繁殖和寿命,也不影响其食用价值。

相关新闻:

廊坊食药监局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廊坊广阳区纪委“九个坚定不移”肃风正纪

廊坊开展面包车安全隐患清除整改歼灭战

廊坊市召开各界妇女座谈会

廊坊市领导参加指导各县(市、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