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吴振山代表:以人为本 推进绿色城镇化建设

时间:2014-03-10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北京3月9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刘伟 贺宏伟)实践证明,城镇化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巨大动力,但同时城镇化进程也存在资源过量消耗、环境不断污染的问题。鉴于此,全国人大代表吴振山在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将新型城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走一条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绿色城镇化”道路。

  吴振山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地位,强调了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的理念。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但作为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绿色城镇化面临着政治推动、文明构建、技术进步、观念更新等多重挑战,发展过程必然困难重重,因而必须采取强力措施保障其顺利开展。

  他建议,必须把传统城镇化的建设理念与生态环境保护、人文精神协调统一起来,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推进绿色城镇化科学健康发展。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科学、客观、合理的绿色城镇化的长远规划,保障和推进绿色城镇化建设进程。同时,创新建设模式,坚持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建立政府、企业以及个人共同参与的绿色城镇化建设机制。在此基础上,还必须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修复和对环境污染的综合防治努力改善生态环境。此外,制定和完善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的考核评价体系,将城镇生态文明考核纳入干部绩效考核,进而推进绿色城镇化建设进程。

相关新闻:

吴振山代表:多措并举助推进实体经济发展

[两会专访]李振江:出台低价药目录及配套政策

以人为本打造特色 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县城建设

避开中午最高温时段 轨道交通错时施工以人为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