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19 1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履行工作和社会职责,不断完善创建机制、丰富创建内涵、拓宽创建领域,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推动。调整配强中心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创建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将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着力加强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文明常识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夯实文明创建的思想基础。

精心谋划,强化载体拉动。完善中心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以“送希望、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为主题的各类公益活动,先后开展了“线上招聘·服务民生”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次,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130多次,总时长达1750小时。

立足本职,强化宣传带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在各平台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累计制作播放精神文明建设新闻报道、短视频、公益广告2400余条、次。配合相关部门发布系列倡议、提示,形成良好文明导向,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合作共建,强化“两心”联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在“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设立“文明实践”功能区——“志愿云”和“你点我帮”,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平台移到群众“指尖”上,形成“点单、派单、接单、送单”的“线上点单,线下服务”运行机制,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山融)

相关新闻: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秦皇岛港入选工信部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

卢龙县33万亩玉米迎来丰收

秦皇岛市抚宁区跑出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项目“加速度”

秦皇岛昌黎:电商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